close

餐廳地址:花蓮市尚志路35-5 號
電話:0918248563
營業時間: ~
用餐時間:2013/7/13
平均消費:380/人

說到原住民餐,本來我是有些抗拒的,根據以往吃過的原住民餐的經驗,其實就是隨處可見的菜色,只是餐廳的裝潢有點部落風而已…….這次,在朋友的堅持下,讓我意外嚐到許多新鮮好滋味。

流流社的做法也類似私廚,打電話預約時直接告訴老闆共幾人用餐就可以了~首先上來三樣小菜,木耳用了薑絲與類似榨菜的漬物調味,但不會太嗆或太鹹;南瓜脆脆的,用了點百香果調味;最左邊的是豬皮(老闆說是山豬的衣服:P),脆脆地,加了黃瓜更顯清爽開胃~

 IMG_0914  

白米小米飯加了點刺蔥,有點類似香茅的香草味道~

IMG_0911  

炸雞排肉很嫩,炸的火侯剛剛好,一樣加了點刺蔥,整體口感更顯清爽~

 IMG_0916  

原住民餐的定番菜色山豬肉,雖然我非閱山豬無數,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山豬肉了,肉體(?)很新鮮,毋須用過多香料掩蓋豬肉味道,瘦肉不柴,肥肉不膩,旁邊搭配了蕎頭和山苦瓜(老實說我忘記他的名字了…),山苦瓜的苦味比苦瓜強很~~~多,不嗜苦的人千萬要小心,但若敢嚐試,強烈建議吃吃看,雖苦,但更能顯山豬肉的甜味,吃到後來還會回甘呢!!

IMG_0918   

麵包果燉菜,是一道特別,但我不太懂其美味的菜色,花蓮盛產的麵包果(照片中黃色部分),加上洋蔥、芥菜(這部分不太確定)、花生燉煮,不會不好吃,但味道不是太令人印象深刻就是了~

 IMG_0920  

接著老闆很得意地端出湯,他說這本來預約的客人特別指定要吃的,但客人行程變更預約,我們才能幸運地吃到喔~湯頭是很清爽簡單的薑絲、枸杞、九層塔積基底,加上杏鮑菇,最特別的是蝸牛蛋,是客人預訂老闆才特地去抓的喔~

 IMG_0924  

一開始覺得怪怪不敢吃,但想想不就和燒酒螺、法式田螺是同一系菜色嘛~吃下去後,其實對蝸牛蛋沒甚麼感覺,但湯頭清爽好喝,我還是喝了好多碗XD

 IMG_0926    

炒莧菜很嫩,加入了蒜片和番茄,番茄很甜~

 IMG_0932    

華麗登場的紅燒飛魚,非常香又下飯,如果可以早點上來,應該可以扒好幾碗飯吧~

 IMG_0928  

飯後水果是芭蕉和火龍果,用植物的莖削成叉子,在妝點上一片葉子,用心的擺盤,讓簡單的水果華麗了起來~

 IMG_0935  

流流社是很用心經營的原住民餐廳,老闆說了,原住民就是採得到什麼、抓得到什麼就吃什麼,吃飽了就停止,除了吃的都是當令食材,也不會濫殺濫伐,是很有環保概念的喔~

除此之外,流流社的菜色用心但不搞噱頭,廚師會用自然的材料裝點菜色,例如用大葉片盛裝山豬肉,用植物的莖做成叉子,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和對美的堅持,用餐就開心了起來~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