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2335132-817911705   

看過雙方勢均力敵,對抽數十球都不漏接的網球賽嗎?【大奧,永遠】就是一部這樣的好戲~

正保年間流傳了一種只有男子才會得的怪病,造成男子人口銳減,也造成此為史上唯一由女子繼任將軍的特殊局面,女將軍擁有的大奧有眾多花樣美男,而傳宗接代的任務落在女將軍身上,因此後宮中的男子無不競相展現自己的魅力,以求女將軍的青睞臨幸。

即將年老色衰的正室,為與生有一公主的側室相抗衡,從京都領來了面相斯文、學識豐富的右衛門佐,以鞏固自己勢力,女將軍本也欲臨幸右衛門佐,但右衛門佐表示自己即將過能侍寢的年齡,只求能隨侍女將軍,故女將軍任命右衛門佐為大奧總管,為大奧內最高權力者。但此時,女將軍唯一繼承人松姬驟逝,大奧內又為了繼承人問題而展開鬥爭。

 

男女逆轉大奧的題材這已經是第三次的製作了,第一次的二宮和也、柴崎幸版本,電影著重男子們如何花枝招展耍小手段以求女將軍青睞,我雖然看得很開心,但還是覺得有點亂來,就是很老梗的後宮戲,只是男女角色對換而已。

堺桑和多部末華子的電視劇我其實沒看完……..怎麼說呢?就好像職業級選手對戰業餘遠手,業餘選手不是接不到發球,就是被兩三球的調動就會漏接了……差距太多的球賽讓業餘者打得很尷尬,高手也打得沒意沒思…….

【大奧,永遠】的主題放到了“人”身上,天子,只要失去了天命、天道,任何人都可起而討伐,女將軍被賦予“自己是神之子”的使命,但又何嘗不知道自己其實也就是普通人啊!身為擁有一切的將軍,但還是要面對心愛男人的背叛和女兒的逝去,就連自己親近的人,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才留在自己身邊,這些也無法掌握……周遊在眾多男子之間,其實是不甘、不堪……

fx_fcja52290573_0001  

老實說,我不認為堺桑演出有特別驚豔之處,對於右衛門佐想謀大奧總管一職的目的,以及他對於女將軍的愛,這部分的描寫是比較薄弱的,但這反而就是堺桑厲害的地方,他的演出就是可以讓觀眾信服左衛門就是這樣存在著。

本片亮點個人認為大部分在菅野美穗身上,身為將軍的驕傲、霸道;身為母親的悲痛;身為女子的嬌媚、無奈,都表現地一級棒,某些瞬間,會覺得惡女花魁中的她回來了,但仔細一看,又可以感受到兩個角色本質上的不同,很完美的演出阿!!

1384266365-1942428625_m  

大奧之所以好看,配角功力不輸給主役者也是一大原因,西田敏行完全可以讓我感受到本來是女性角色的〈桂昌院〉的那種退位後還想保有自己勢力的小心眼、對於將軍寵溺的母愛、對於預言的迷信,活脫脫就是個女角。這一年來剛好看了尾野真千子很多作品,無論是不是主役,他都很有存在感,尾野真千子在【大奧】裡表現出的強勢、威嚴,不是簡單由聲音、扮相塑造,是從裡子散發出來的,有著不輸主役的氣勢,越來越佩服她!

1384266540-1641659201_m  

宮藤官九郎在這裡扮演將軍正室是很有趣的安排,鏡頭不多,角色也不是很突出,但每次出場我都開心(本身是宮藤迷XD~),要潤是俊美但無腦軟弱的側室,怎麼會這麼適合他啊…….柄本祐扮演右衛門佐的隨侍,本片是以他的視角出發的,不過發揮並不多,有點可惜…..

另外,我雖不懂拍攝手法什麼的,但我覺得本片的取景都很棒,幾幕用櫻花開、櫻花落、楓葉紅來表示時間的推移,都好美啊~

我想,堺氏夫婦也會很開心他們選了這部戲來定情吧XD~

上博客來看看本片訊息→大奧:永遠 ,若您由此連結購買本書,我會有小小的回饋金,在此由衷感謝您支持我環遊世界的小小夢想。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