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201309261316000269504426648  

在一流商社總合物產工作的美山悠一(Akira)在公司與同事們的期待下,負責開發足以改變世界的新素材,並藉此與多年不往來的父親重逢,另外他和同商社的未婚妻夏美(仲間由紀惠)結婚在望,幸福舉手可得,但某天發現,他所負責專案的商業機密被敵對公司盜取,他因此失去父親、工作與幸福生活,最可怕的,是他發現甜美溫柔的枕邊人,竟和這一切陰謀有關。

因為有商業爭鬥,加上嬌妻賢內助的設定,一開始的番宣似乎有意把《甜蜜陷阱》和《半澤直樹》塑造成同一類,但是怎麼看都不像阿……

第一集的就很清楚地告訴觀眾這是部懸疑劇,而且不只是公司內抹黑、鬥爭求上位這麼單純,而是牽涉到跨國企業的商業機密攻防戰,其中最耐人尋味的是女主角夏美,第一集就塑造出她遊走於正邪兩方的懸疑感,到底她是反派的臥底?正派的支持者?還是雙重間諜呢?

第一集的明快展開與懸疑感很吸引人,尤其是高嶋政伸飾演的律師,一定是影響事情發展的關鍵角色(他的造型好像某個漫畫,是否有網友可以指點一下?),他的手下包括荒井和人(池內博之),精通電腦的他擅長收集情報,對於人的評價及性格十分了解,中川薰(內山理名)曾為奧運候補選手,身體能力出眾性格十分男性化,為了調查事件進行全方位的進攻。這樣的設定感覺超酷的阿!

takai  

前面幾集,編劇一直帶著觀眾繞圈圈,夏美究竟是正是邪?若是正,她被迫接近美山竊取資料的苦衷是什麼?若是邪,但為什麼她交出去的資料都有問題?中途加入的天音(武田真治)一看就是個大壞蛋,但是他們真正的目的是什麼?

到這邊,我都覺得挺好看,但就在觀眾跟在男主角陷入迷團時,第7 or8集突然沒頭沒腦地來個夏美大自白,把關於自己的來龍去脈,用類似婚禮成長小短片的方式一次說給觀眾聽……此時我的心中OS我是很想走出迷宮,但我並不是坐直升機出去阿!

好吧,夏美的謎團解開了,跨日中韓三國的商業機密攻防戰還是持續著,不過,前面被塑造出智慧、神秘的反派,最終還是只會耍出脅持親人威脅這一招,最後一集,抓耙子出現時更是沒頭沒尾,整部戲沒有抓耙子我覺得也很合理,這邊硬安插一個只是想增加一點複雜或是本劇一直試圖塑造的摸不清正邪的風格,但實在很無厘頭阿。

到了最後一集,終於要正面對決做個了解了,但是這群發明並且保護著足以改變全世界原料的菁英們,聯合次要敵人演了一齣憋腳的戲騙過對手,The End

我覺得本劇有了很好的人設和很棒的開端,但是編劇沒有好好利用,我看不出夏美憑什麼有這麼關鍵的地位,只覺得她一直在皺眉頭,編劇最後收尾的也不是不合理,但就覺得很牽強,劇組一直塑造著正派是菁英,反派很厲害,亦正亦邪的更是精彩,但到最後一個,全部都用一些很幼稚的方式處理。一開始很期待的池內博之和內山理名,角色被編的一點都不有趣,一個是把歹徒的影片格放再格放就可以找出被脅持的地點,一個只有很白目的前入搜查,不然就是陪睡偷情報(是誰呢?),太無聊的設定了啦……

最大的收穫是,中國已經取代美俄韓,成為商業競爭中的反派了,是好還是壞?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