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85093  

前陣子又將深夜食堂溫習了一次,一間小小的食堂,裡面充滿了不堪、難以啟齒、痛苦的故事,但所有人都在這邊找到了些許溫暖和力量,這樣單純的情節設定加上滿滿的美食,雖然看得時候很痛苦(會餓….),但是好療癒喔……而且不知不覺地影響自己的生活,上週六下大雨時我人正走在路上,被雨淋地全身濕,又冷又累,心裡想著,如果來碗味噌豬肉湯就太好了…..

當聽說有《深夜麵包坊》時,心中冒出很多問號,這是因為深夜食堂紅了才有的牽拖作品嗎(原作者大沼紀子,對不起~),真的有人在大半夜的那~~~麼地想吃麵包嗎(對我來說,這就跟有24小時營業的眼鏡行一樣微妙~),不過,看到有人推,而且只有八集,就來看一下吧~

「暮林烘焙坊」是一間隱身在東京某高級住宅區,只在晚上十一點至凌晨五點營業的深夜麵包店。店內總是有兩個身影,滿臉笑容下透著神祕氣息的老闆,和霸道、毒舌,唯獨對麵包傾注異於常人般愛情的麵包師傅。愚人節那晚,女高中生突然闖入,開口就是要求寄宿在這……!在這奇妙的空間裡,三人身邊開始發生一段段酸甜滋味的人生故事。

真的是有那麼多人想在深夜吃麵包啊!

剛應酬完喝了酒的上班族、需要熬夜的編劇……剛出爐的麵包有暖暖的香氣,滿足了味蕾暖了胃。相較於深夜食堂的酷老板,對於店裡發生的事在一旁冷靜地,讓故事店裡自己上演,自己落幕;烘焙坊的老板,會積極地追求故事的因果,和其他人物有互動,並且想出外送麵包增加營業額,看到有人在門口排隊還會超開心,顯然是入世許多XD~

讓人誤以為自己在看“永遠的西洋骨董洋菓子萬事屋”(大誤~)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戲的結構有點鬆散,但不會討厭,為什麼烘焙坊要開在深夜?劇裡有稍做解釋,但還有很多未解的謎團啊!高中女生為什麼要欺負同學?女主角的媽媽為什麼要離開孩子?雖然戲裡有留下了一些線索,觀眾隱約可以知道原因,但是,不知道又如何?

看這部戲時,我不會有甚麼療癒的感覺,劇中的麵包,也不太容易擊倒我…..不過,我卻很喜歡裡面每個人的真,如果說夜晚是黑暗、罪惡、可怕的,但現在有人為你點燃了一盞微微的燈,也因為如此,你會想把自己所能提供的小小光和熱傳達出去~

再度看到瀧澤秀明穿上廚師服,發現他已脫了稚氣,有點成熟的感覺了,不過溫暖(可口?)笑容依舊,在他身上,我看不到簡介裡說的“神秘”,反而我覺得他就是很容易被猜透啊~桐山照史我完全不認識,但他某些角度超像松山研一……這部戲裡對這兩位男主角的個性設定(例如喜歡幫人家解決問題),很容易演成超級正向的熱血笨蛋,但我很感謝他們沒有演成那樣。

8720702130_55e771dc72_z  

女主角土屋太鳳令我大驚豔,最近看的幾部劇都有高中女生,《一吻定情》的未來穗香、《家政婦》的忽那汐里,每個人在劇裡的角色都不同,但是土屋太鳳演技的自然和成熟太讓人印象深刻,有一點高中女生的傲嬌與憋扭,又有家庭破碎的成熟…..讓我未來很期待他的其他演出!!!

 p1966048915  

室剛ムロツヨシ(寫這篇時才gooogle他的名字),劇裡看到他我就會想先打三個星星和驚嘆號!!!,最近剛好看到他的好幾部作品《餐身女的聖誕節》、《我們的交換日記》,他實在是個好稱職的紅花(?),本劇中她臉上露出的溫暖表情,根本就是超級善體人意的大姐姐嘛~~~

對了,劇裡我還很喜歡兒玉小弟弟,成熟體貼地令人疼愛,每天為著看到媽媽的笑臉,跑到烘焙坊做巧克力麵包~

 519dc1373d274  

兒玉啊~長大後買這個睡袋給媽媽如何??

i2261618_jpg_pagespeed_ce_tM4o4wS8oA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