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e81_97_df8d1cd0_f4ee8e9e  

夫妻善哉,講述的是一對不是夫妻的小開與藝妓,私奔之後也不善美的故事。

蝶子是窮人家的女兒,最大的願望就是能脫離貧窮,也因如此,不顧父親反對跑去當藝妓學徒,成為獨當一面的人氣藝妓之後,遇上了柳吉。

柳吉是化妝品批發商的小開,對做生意啊、經營啊完全沒有興趣,只要靠家中的房租就可以過上好日子了,遇上了蝶子之後,帶著蝶子到處吃美食,他的名言是“如果沒吃過美食就死去的人是笨蛋!”兩人情投意合但無法獲得柳吉家中的支持,兩人就一同私奔了~

私奔之後,蝶子一心想和柳吉成為“日本第一的夫婦”,面對一無所長的柳吉,蝶子想盡辦法打工、攢錢,後來開了間小吃店,讓柳吉發揮自己“吃貨“的本事,加上蝶子的幽默與笑臉迎人,生意很快地好了起來,但總在這個當口會出一些事情…..柳吉偷把錢拿去吃喝玩樂、柳吉生病、柳吉家中老爸爸病逝後搞失蹤等等。兩個人的生活一波三折,最後輾轉到了九州的別府,想藉當地興盛的溫泉產業,做回柳吉化妝品批發的老本行。最後,柳吉和蝶子的命運如何?還是請看官自己看下去~

image  

本劇是NHK紀念文豪織田作之助百年誕辰之作,我很喜歡這種中短篇的特別劇,看完之後,我很想寫心得,但又覺得難以下筆,因為你要說故事的結局如何,好吧,本劇的確是有個結尾,但可想而知地,柳吉和蝶子的故事和生活,還是如同這四集劇中不斷鬼打牆地爭吵然後和好吧,就像是旁白的福神說的,看官們,不可忘記柳吉和蝶子的故事喔~

劇中對於柳吉和蝶子的愛情沒有描述很多,一開始我搞不清楚柳吉為什麼會愛上蝶子,而且以柳吉小開的身份,娶一個藝妓當小妾應該是稀鬆平常的事,柳吉為什麼不爭取?後來才發覺,柳吉想逃避的是那個強大的家,以及在那裡面顯得不足的自己。他不是為了愛情,是為了自己。

也因此,我們看到了蝶子為了柳吉的付出,會替蝶子覺得辛苦不值,看到了柳吉恣意揮霍蝶子的心意時,會想大罵敗家子、扶不起的阿斗!。蝶子多麼希望和你成為“日本第一的夫婦”啊~她做的這一切,就是希望你能在家人面前抬起頭來,有一天,可以信心滿滿地接女兒來同住啊,為什麼你不懂!就是不懂!

蝶子的努力我們看在眼裡,但說到底,蝶子希望的,是“自己”可以獲得柳吉家人的認可,所以聽到柳吉父親病危時,蝶子急著也想一同回家,希望能從柳吉父親口中獲得認可。是的,我們可以看到蝶子對柳吉滿滿的關心,但這是愛情嗎?我認為一開始是有的,但最後多的是夾雜著不甘心不想放手。兩個人一開始都希望藉由與對方交往脫離現在的困境,但才發現,那些美麗愛情故事The End之後的事,是多麼地煩雜、惱人!

main_img  

夫婦善哉,也是本劇故事發生地點大阪法善寺的名店家,劇中的柳吉與蝶子交往時曾去吃了店裡招牌紅豆湯圓。夫婦善哉的紅豆湯圓一次都會上來兩碗,左側的代表男性,右側代表女性,隱喻著“與單身相比,還是兩個人一起來吃比較好~剛交往的柳吉也是這樣告訴著蝶子的。

不過真的是這樣嗎?劇末柳吉終於點破:“與其上一碗大碗的,客人看到一次上了兩碗會覺得更划算吧~

蝶子的夢幻泡泡被戳破了,但歷經風雨的兩人會知道,這就是生活啊!

 635143382561293750  

本劇兩大主役尾野真千子和森山未來我都很喜歡,其中森山未來讓我驚豔,一直以來對他印象就是“不用演就看起來很衰的少年”,但在這部他的演技很成熟,尤其幾個刁著煙、斜著眼看人的表情,少與老時的神貌不同,感覺用心又渾然天成。尾野真千子的演出也很有說服力,尤其是那種面對命運不公平、男人不成材的悔恨與不甘心,以及深愛他男人的嬌羞感都很到位。兩人的演出都很成功!!

20130823_436001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