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54920242  

在廣告公司上班的浩介,偶然與國中同學真緒相遇,國中時期的真緒有點呆呆的,所以飽受班上同學霸凌,浩介當時曾為了真緒打抱不平,連帶的也被同學們欺負,但這著舉動拉近了兩個小小的心靈,發展出似有若無的曖昧。

後來浩介轉學了,兩人就再也沒見面,這次的重逢,真緒脫胎換骨成為一個自信亮麗的職場女性,重逢讓兩人感情升溫並且閃婚。婚後,浩介發現身為養女的真緒,除了有連養父母都不清楚的秘密外,舉止也開始怪異,浩介開始追尋真緒的那段消失的過去。

fx_fhja52569772_0001  

看電影前,我沒有先搜尋劇情,好友說這是部純愛電影,原著簡介說本書在日本被公認為「日本女生最希望男生閱讀的戀愛小說NO.1」,新聞說本片一上映就盤踞冠軍榜。

關於真緒的祕密?一邊看電影我一邊幻想,不會是患了不治之症這麼老套吧~如果是純愛電影,應該不會搞個苦大仇深的沉重劇情吧……看到最後,雖然最後結尾有點“世界奇妙物語”的走向,但兩小無猜的劇情、唯美的色調與運鏡、配上賞心悅目的松本潤和上野樹里,還是部堂堂正正的純愛電影無誤!!

電影裡面,兩人熱戀時的橋段,一起為了工作努力、一起逛江之島、浩介第一次見岳父母的部分,以及國中時期的回憶片段,讓我看得甜滋滋,國中時小情侶的兩小無猜、長大後兩人的傻呼呼,都非常可愛,可以讓觀眾投入在他們深深的羈絆中。

不過進入婚姻生活後,兩人一起逛街、一起佈置、一起刷牙……這部分的安排有點老套,另外電影欲表達真緒懷有秘密、有心事時,也顯得非常刻意,這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部分。

我最最最感動的部分,在浩介取得了真緒養父母的認可後,浩介臉上的歡喜,還有養父母表顯出的安慰,會讓人覺得真緒雖然有秘密,有可憐的過往,但現在她是被愛著的。此外還有浩介知道了真緒的祕密後,真緒幫浩介做早餐那一段,真緒整個人散發出來的快樂,有點真實、有點悲傷、有點不忍…..

主題曲選用了海灘男孩的《Wouldn't It Be Nice》,歌詞所表達的“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不是很好嗎?”意境,剛好是本電影的主題,最後,浩介和真緒都無可抗力地面對真緒的祕密,但在這之前,我們就這樣在一起吧~

 

雖然電影本身沒有太多驚喜,但這是一部很舒服的電影,可愛的演員們、漂亮的風景、雜貨風的穿著與裝飾,整部電影呈現暖暖、唯美的氛圍,舒服又賞心悅目

p1927735723   

 

上博客來看看本片訊息→向陽處的她 ,若您由此連結購買本書,我會有小小的回饋金,在此由衷感謝您支持我環遊世界的小小夢想。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