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47181607  

改編自小說家垣谷美雨的同名小說。川口春奈飾演的山岸星見是一名派遣職員。她的上司麥太郎(田邊誠一)被妻子菱子(鈴木砂羽)懷疑和自己有外遇。就在菱子與星見談判的時候,出現了神祕女巫,施了魔法讓兩人的靈魂交換了!

又是交換靈魂的老梗……是因為這樣所以收視率超低所以被腰斬嗎?

但這個卡司很夠看阿!掛主役的川口春奈可愛演技又自然,田邊誠一可是當年千面女郎裡的王子,鈴木砂羽演技很好,但印象中都是女二甚至女三女四的角色,這次戲份和川口應該不相上下,還有終於不傲嬌還燙了泡麵頭的古川雄輝,這些不說,還有可愛的天才童星鈴木福阿!

純粹因為喜歡演員看下去,其實挺好看的阿!第一集除了神祕女巫出現的有點莫名外,節奏明快,沒有囉哩囉唆的故事交代,僅靠兩位女演員的演技,就點出兩人個性的特點與不同處,靈魂交換類的戲劇,重點就是靈魂與身分的衝突,衍生出一連串誤會、尷尬而產生笑料。就這點來說,《丈夫的女朋友》處理的還不錯,加上兩個人本來就有了“丈夫”這個連結,生活圈會重疊,用交換後的身分來了解他人對自己的想法,這部分也很有趣。

除了前幾集變換身分成為老公下屬的妻子,不論什麼事情都可以聯想到老公的外遇,這部分一直鬼打牆很煩外,其餘都很好看阿~還好這煩人的哏第四集就結束了,接下來換女兒誤會爸爸外遇、爸爸誤會媽媽外遇?!好加在這邊有笑點設計,猜忌部分也很快就收尾,編劇桑很值得獲得一個讚!

整部戲以女兒為主角的第五集最催淚,當女兒有了煩惱與困惑,菱子的態度是要保護與安撫,菱子一直努力地扮演一個為丈夫兒女著想的好媽媽,但是為人著想,不意味著過度保護,或是不起衝突,所以星見說:

「就是這樣,所以菱子才一直只說些不痛不癢的話,但是,孩子們或許一直都在等待一個跟父母互吐真心、正面碰撞的機會。」

星見以一個叛逆女兒的角度,點出了孩子要的,有時只是單純地希望大人能夠好好傾聽自己內心,這其實不是新的概念,但這一集裡最有看頭的是川口春奈的演技,二十歲的川口,有母親誠懇急切的眼神,而且沒有故意扮老的做作,很厲害。

12  

就在一直不解為什《丈夫的女朋友》為何收視率如此慘澹中,我迎來了最後一集,最後一集的亮點只有星見的媽媽,原本女強人的媽媽,生意失敗後跑來投靠女兒,兩人在拌嘴中和解有點溫暖外,其餘部分我只想吶喊:「天阿,編劇也自暴自棄地太徹底了吧!」

首先,兩個人交換回來的時機有夠無厘頭,傳統的兩人相撞、被雷打到這種turning point都沒有喔,就是為換回來而換回來,從倒數兩集開始鋪陳的虎媽校園霸凌梗,起承轉合地無一處合理,就是為校園霸凌而校園霸凌,編劇第一集的漂亮地讓小朋友誠實面對錯誤,最後一集卻完全偏離,讓人懷疑編劇被盜帳號阿!

如果說交換靈魂而讓菱子和星見有所成長,那就是菱子的不畏縮和星見的善體人意,編劇努力了七集,結果自己在最後一集把前面的努力全部擦掉,編劇桑,這樣你不會難過嗎?

老實說,《丈夫的女朋友》我個人是很喜歡的,雖然設定老哏,但是有很多小新意小溫馨,加上演員們都很有魅力,川口春奈的溫柔和玲木砂羽的裝嫩,都很有看頭,但收視率一直低迷,這不一定是劇本身的問題,最後兩集,很明顯就是要讓戲快點收尾而拼出來的,但就算要腰斬、要拼湊,應該也有更漂亮的方式,我想讓觀眾如此不開心地結束,編劇導演絕對責無旁貸。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