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應該多多練習拍照....

[Salami炒泡麵]

IMG_0015  

Salami乾煎後切小片備用。另鍋煮水將泡麵稍微煮開後撈起備用,起油鍋,將蛋打散後下鍋炒開,陸續加入切碎的青蒜、泡麵、Salami及適當調味料充分拌炒即可。

家中發現了兩大包過期的泡麵,本著勤儉持家的精神,想以較為健康的方式消化掉~這次將麵條用水煮開過濾掉上面的調味油後用炒的,才發現,泡麵連麵條上都有好多加工品,煮完麵條的水都變色了(應該不是過期的問題吧..),所以泡麵真的要少吃阿 

[滷牛肉炒麵]

 IMG_0020    

茄子切片用油稍微煎一下後撈起,滷牛腱牛肚切小塊,另鍋將關廟麵煮開撈起備用,起油鍋爆香大蒜末(其實我忘了我有沒有加),陸續加入番茄義大利麵醬、麵條、牛鍵牛肚、調味料、茄子充分拌炒,起鍋前加一點點醬油和青蒜末。

牛腱是家中每年必備的年菜之一,可切盤或加點滷汁煮成紅燒牛肉麵,但煮成牛肉麵有點了無新意,想來點變化。牛腱本身的味道就很搶眼,一開始有點傷腦筋。後來在家翻到一罐番茄義大利麵醬,想說搭起來應該不錯。最後不知道要加什麼青菜,就把青蒜切碎丟丟下去,就成了一到不中不西的炒麵,不過我堅持,味道還是不錯的。

[高麗菜燻肉麵]

 IMG_0027    

煮開水,將半顆高麗菜切小塊丟下去煮,煮的時間依照自己喜歡的高麗菜硬度調整,差不多時,將麵丟下去一起煮,起鍋前下燻肉和調味料即可。

照片中的蝦子是來年菜剩下來插花的,我喜歡吃軟軟的菜,所以把高麗菜煮的久一些,燻肉是買現成的,本身味道就有濃郁的味道,我覺得若湯頭稠一點應該不錯,所以將麵直接丟下去煮,讓麵條本身的粉化在湯裡,而不以勾芡的方式讓湯濃稠。

[酸辣麵]

 IMG_0032   

煮開水後,將筍子、紅蘿蔔、木耳、豆乾切絲下鍋煮熟,切碎一大把蒜下鍋煮到軟化,最後將另鍋煮熟的麵條丟下並加入調味料即可盛起。

過年的一個特點是,冰箱裡有滿滿的菜,但都已經是成品,找不到一塊生肉切絲煮麵都,只好把冰箱的菜翻翻出來煮成素麵,看配料可以煮成酸辣湯麵,但當天我不想吃酸也不想碰辣,加上菜都是用水煮沒用油炒,超怕整個湯都是可怕的菜味(尤其是有紅蘿蔔),所以丟了一大把大蒜,讓味道比較香、比較有層次。不過怕食之無味的我,還是備了燻肉、黃金泡菜豆芽絲和醃皇帝菜做為小菜~

[黃金麻醬麵]

 IMG_0045  IMG_0047  

麵煮開後撈起放涼,將一顆蛋打散煎成蛋皮並切絲。醬汁用芝麻醬、花生醬、味醂、醬油、米酒、溫開水調開。青蔥切碎後與醬汁、蛋皮一起灑在麵條上就完成了。

為何取名黃金麻醬麵?家中的麻醬放了太久已經挖不起來,而且貌似有點壞掉,所以我只挖了一點點碎碎,醬汁主要是用花生醬完成,花生醬鹹鹹甜甜,一開始抓不太到調味的方向,這次醬油加的比較少,醬汁整體味道還是偏甜,本來想加小黃瓜,但家中沒有,用青蔥代替,味道比較嗆一點,一開始的設計還想把蒜頭炸一下,取蒜頭的香酥與甜味,增加層次感,但是火候沒抓好給燒焦了,只剩苦味,只好丟掉。吃完以後覺得如果加點辣椒油應該更好吃~

[蔥開煨麵]

  IMG_0050    

蝦皮用乾鍋炒出香味後取出,青蔥切段用油鍋煎出焦香味後加入水煮開,後加入餛飩、麵條、蝦皮及調味料,起鍋前再加入一點醬油。

這道麵有無比的香味,蝦皮和蔥很搭,很適合煮這道暖暖糊糊的麵,家中一樣沒有添購生肉,為了增加肉味,就翻出餛飩丟下去,蝦皮加入湯後太容易軟爛,但我又覺得蝦米的話口感會太硬,不適合這道沒有骨氣、軟軟的麵,或許蝦皮等起鍋後再灑上會比較好。(後來有吃到餐廳煮的煨麵,用蝦米真的比較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常麵
    全站熱搜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