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runch  

我自己對於優秀Brunch的定義是,一定要有兼顧新鮮與營養的多樣菜色,每道菜單吃都很讚,搭配起來會令美味再向上提升,最重要的,要配合著優閒鬆散的心情用餐。平日上班時早餐都在匆忙中解決,趁著假日,來份悠閒又美味的Brunch~

1.櫛瓜切片後,鋪在烤盤上送入小烤箱烤至櫛瓜變軟,取出後加點黑胡椒。

2.雞蛋加鹽、牛奶,鍋子加點橄欖油,並轉動鍋子使油均勻鋪在鍋裡,蛋汁下鍋後,用筷子持續攪動蛋汁,把已凝固的部分翻起來,依個人喜好掌控蛋汁的熟度。起鍋後灑點黑胡椒和起司粉。

3.牛番茄底部劃刀入滾水煮後撈起去皮,去除蒂頭硬硬的部分,切成小塊,加上切碎的九層塔,再加點鹽與橄欖油。

4.聖女小番茄一袋,拔去葉片,一樣底部劃刀後入滾水略煮,取出去皮並對切兩半,將小番茄、砂糖與檸檬汁一起熬煮成濃稠狀。

5.土司麵包一片切成四片,送入烤箱略烤,兩片鋪上鹹的九層塔番茄醬,兩片鋪上cream cheese和甜的番茄果醬就OK~

原來美式炒蛋早就在我家餐桌上出現囉~就是我和弟弟小時候常吵著要媽媽做的“混蛋”嘛~自家的版本很隨性,不會加牛奶,有時連蛋都不事先打散,就直接下鍋炒,至半熟時再加入醬油,鍋氣加上醬油會有吱吱滋的香氣~是小時候我最愛的點心之一。

牛番茄富含水分又多籽,切時不容易固定,我發現剪刀真的是好物,這次我將番茄和九層塔一起放入碗裡,然後用剪刀剪剪剪~三兩下就完成了,還不用洗鉆板呢~

第一次做果醬,小心翼翼就怕焦了,所以除了一直攪動外,也不敢煮太久,所以比較沒那麼稠,小番茄要一一去皮很麻煩,但是吃到嘴裡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覺得檸檬汁是番茄果醬的靈魂,加了果醬的味道就更豐富了。若是一次做太多,要將裝果醬的玻璃罐用滾水煮消毒,果醬趁熱就裝入玻璃罐,並且要裝到九分滿,蓋上蓋子後立刻倒過來放,等到果醬變涼,罐子就會真空密封,很好保存

 jam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