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08  

很早就聽說日本已經出版具象化的海賊食譜,一直躍躍欲試,五月初去日本玩時剛好在書店翻到,其中最引我注意的就是魯夫骨肉,粗略了解製作方式,加上前陣子好心網友的分享,本周末剛好是家弟的生日,那就來試作一下吧~我滿懷著愛心做出海賊特餐,也感謝家人們有吃下肚的勇氣XDDDD,做的時候手忙腳亂,但完成後超級滿足,還假掰地做了海賊小旗,讓整體更有漫畫特餐風~

【薑黃草帽飯】

家中前一日已經煮好一大盆米飯,我用約兩大匙薑黃粉加一飯碗水調開後,倒入飯中拌勻,再用電鍋蒸熱。盛盤時,在盤子上平鋪一些飯,用大飯碗壓出一個圓形,接著用小的醬料碗盛滿一碗飯後,倒扣在大圓形上,兩者交接處擠上番茄醬,最後插上海賊旗。

我家的大飯碗和醬料碗的半徑差異不大,所以草帽的帽沿好小~但是有種Q版的感覺XDD

【魯夫帶骨肉丸】

小雞腿去皮,從後端剪開,將骨肉分離,並把肉推到前端。豬絞肉、麵粉、蛋、鹽、黑胡椒用食物調理機絞打至有黏性。馬鈴薯切塊蒸至鬆軟。

左手抓一把絞肉,拍成餅狀,再取小雞腿疊在肉餅上,露出骨頭,雞腿肉前端擺上馬鈴薯塊,右手再抓絞肉把雞腿肉和馬鈴薯包覆起來。整型後沾上一點麵粉,擺在抹上一層橄欖油的烤盤上,送入烤箱烤約15分鐘,取出後再至平底鍋煎至表面上色。

食譜上肉丸裡包的是水煮蛋,我也備了水煮蛋,包第一個肉丸時,發現整個大到驚人,所以換成了馬鈴薯塊。塑型時,覺得肉餅有點鬆,很擔心如果直接下鍋煎會整個散開,就想說用小烤箱烤,考了15分鐘其實都已經熟了,但還是入鍋煎以求表面漂亮,不然烤出來整個骨肉是白色的,真是不誘人。我總共做了四隻,後面兩隻我直接入油鍋煎,沒有散開,耶~

【星星鳳梨花椰】

花椰菜水煮後入冷水殺青,取出後灑點鹽,與切塊的鳳梨拌勻。秋葵燙熟後切開,為繞著草帽飯排一圈即可。

開始做菜後,我開始長是很多以前不吃的菜,秋葵就是一例,第一次嘗試是在之前的和風母親節餐,覺得加點秋葵也增添了一點和風,這次使用秋葵,除了要增加蔬菜的量,也因為它切開成星星狀,擺盤起來特別可愛!!

【洋蔥蘑菇咖哩】

洋蔥用食物調理機打碎,杏鮑菇切碎。乾鍋燒熱後先將杏鮑菇炒出香味,出水後收乾即可盛起,下一點點橄欖油炒香洋蔥,至洋蔥軟時,下杏鮑菇拌炒,最後加入咖哩調味包即可。

說到漫畫風特餐(尤其是少男漫畫),我都會覺得一定要有咖哩才完整。去日本玩時買了能登牛的咖哩料理包,這次用上了,加了滿滿的洋蔥,增加了原本料理包的分量感,也增添了整份特餐的蔬菜香氣。未免破壞草帽完整性,咖哩裝在小碗中,要吃時再淋上。

【洋芋水煮蛋】

水煮蛋是原先為了肉丸備的,沒用到後就切片擺盤吧,洋芋本是想做成沙拉的,但看到了肉的份量,就想還是簡單點,不要增加負擔了,就直接切塊蒸熟後加點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就完成囉~

【桑葚多多果凍】

桑葚醬之前做好的,桑葚洗淨後加糖、檸檬汁,用小火煮至出果膠並收汁。洋菜剪成小段入滾水煮至完全化開,加入多多與檸檬汁調勻,盛至容器放涼後就可以送冷藏。

盛裝時,我先放入一點桑葚醬,本來是想做出倒扣後,桑葚在上的分層效果,不過果凍液體倒入時就把果醬沖散了,另外我也做了幾個是只有果凍,要吃時再淋上果醬的。果凍除了多多和果醬外,我沒有另加糖,本以為會過酸,不過與果醬搭配起來效果還不錯。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