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627111334b1ds  

透過購物可以獲得幸福?

這齣短劇,主角是想要透過“購物”獲得幸福感的三位大齡女子,講述的絕對不是購物狂的故事。

【買了大廈的女人】 主角:中山美穗

年收一千萬日圓,離過一次婚,不想再次被婚姻束縛的女強人,寄情於工作,有天突然興起購買大廈的念頭,還邀請密友同住。同住三個月後,密友表示自己懷孕要結婚了,密友對於打亂主角的計劃感到很抱歉,但希望能夠獲得主角的祝福。

女人不管到了幾歲,心中還是住著一個小女孩。渴望被理解、被疼愛、被寵溺的部分,如果無法從愛情獲得,就會移轉到朋友身上,尤其是與自己一樣未婚、單身的密友。

劇中中山美穗面對密友的結婚,表面上是因為從今以後要自己挑起供房的重擔而生氣著,但多少也混雜著一點點“你要離開我去過幸福日子”的被遺棄感吧…….

或許我對中山美穗的印象還停留在《情書》中的空靈感,看到本劇中的美穗還真是無法接受,除了容貌已不復當年(雖然我寧可相信是因為打光和妝的關係),更不能接受的是他對於“任性”的表現,我認為劇本對主角的個性設定是有“任性”這一部分的,但美穗的表現,實在有點裝可愛,最後的真情大告白也是有點突兀,讓我在螢幕前大喊「這不是中山美穗、這不是中山美穗…….

【買了讚的女人】 主角:大久保佳代子

大久保飾演離家背景來東京打拼的銀行員,過著雖然是平淡的宅女生活,要說自己和外界有些連結,就是孤獨在家喝酒時,上傳一張照片到facebook,但在鄉下朋友的眼裡,那可是東京時尚生活啊!某天,將失心瘋購買的名牌高跟鞋照片上傳至facebook,本來乏人問津的facebook獲得許多讚,開始了她購買名品,以獲得很多“讚”的虛榮不歸路。

“真實世界中,人們用真名說假話,虛擬世界中,人們用假名說真話”,這句話點出了一些網路匿名而大放厥詞的現象。但什麼時候開始,我們會在署名的社交網路環境,上傳篩選過的照片、發表琢磨過的言詞,以另一種人格生活著……就這樣恍恍惚惚地,在別人不切實、不負責任的“讚”之下活著……..

購物狂的虛榮心,不是甚麼新的題材,這次劇中滿足虛榮的場域換成了facebook,這是一個更容易隱匿短處、針對亮點部分揭露的好地方,因為facebook無遠弗屆、更新快速,所以我們認為自己和facebook上的朋友好近,大家可以藉由這個介面互相了解,但其實想想,過度依賴會更有“相交滿天下,知心有幾人”的空虛感吧~ 

我沒看過大久保佳代子的作品,對她只有男女糾察隊中的女諧星印象,老實說,我覺得這則短劇故事很簡單,也不需要甚麼演技,她在短劇裡的演出,有落寞、失意,又有違和的笑點,我覺得彷彿看到40歲的野口同學 ~

【買了婚紗的女人】主角:小池榮子

小池榮子是35歲單身的雜誌社約聘人員,個性爽朗,在後輩眼中是可靠的大姐姐,有感情問題都會找她商談。因為工作的關係,看到了一件漂亮的婚紗,興起想要試穿看看的念頭,並且在店員的花言巧語下,失心瘋地買下了這件婚紗,因為單身女子購買婚紗太不好意思,故她佯稱未婚夫目前外派曼谷,婚禮將在海外舉行…….不過這件事被不合的同事知道了,同事設計了一個慶祝結婚的派對,向大家揭露的她沒有要結婚卻購買婚紗的事情…..

先說,小池榮子的作品我也不是太有印象,最近一點的,就是Legal High裡的美豔秘書(?我還沒看LH,是轉電視時看到),但小池榮子在這個短劇裡好‧漂‧亮!!!

對於沒有要結婚,卻買婚紗一事,這實在是一點瘋狂,會感覺這個女人應該是想婚想到抓狂,但是我最喜歡的,是這部戲並沒有把女主角塑造成這個樣子,女主角自信、可靠、美麗,她沒有放棄結婚的想法,但是她買婚紗,單純因為這件婚紗她實在太喜歡了,加上她有著“先做一步”的個性(考試完還沒放榜,就先去買該校的制服),我覺得這也挺可愛的啊~

工作了一段時間,雖然會變得更加社會化,但是臉皮也會越來越薄,尤其是面對比你年輕、資淺的後輩,更是不可以表現出脆弱的那面,有時並不是為了要去fight什麼,只是藉著後輩的信任而肯定自己。武裝了自己那麼久,不要說連撒嬌都不會了,就連“坦率”,有時也很難做到,人生就是如此一直被推著走。是故,我覺得小池榮子這段的重點,反而不是買婚紗、想結婚這段,因為他本來就是這樣渴望、保持希望並且主動出擊(買婚紗),重點反而是如何將自己的煩惱說出,不要逞強…..

身為一個女性,看完這段短劇後我有兩個心得~

  1. 歲月是不善待女人的,要好好保持自己的狀態。
  2. 無論如何,要試著活得坦率,才是最可愛的。

本劇最大亮點…..飾演媽媽桑的松重豐~深夜食堂裡這麼MAN的老大阿龍,在這部劇裡穿花上衣戴耳環,不但沒有違和感,我覺得比和田明子還妖嬌啊!!!!

 BNnCATzCUAA7OEu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