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 in tokyo-1  

《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

讓曾為少女的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又讓一隻腳已經跨入熟女的阿桑心中開滿粉紅色小花~

N年前(不要算,很可怕),我還是個小少女時,這部戲風靡了全台,不斷強力放送之下,我看了好幾遍,但對於這部戲,我的印象薄弱,記得的只有兩人意外之吻的瞬間、佐藤藍子的大耳朵,還有柏原崇常常會露出的頭痛表情(讓人感覺他身體很不好…….)

舊版直樹和琴子的愛情沒有打動我。琴子就是不斷的耍笨、莽撞,直樹就是不斷地受不了琴子並且露出頭痛的表情,麗子就是不斷地搞破壞,就是這樣,彷彿是讓3D的人演出了一部2D的日劇,沒有講究細節、沒有太多交流、沒有火花………

漫畫,我也只有在泡沫紅茶店快速翻過,印象更為薄弱,而台版和韓版沒看過,所以無法列入參考和比較。

從日劇版看到惡吻重拍的訊息,海報上穗香妹妹的笑容打動了我。某天要運動時,想找部不需要太花腦筋的日劇來邊跑邊看,《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就是你了!

沒想到,《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是部很有魅力的日劇啊,即使知道劇情大概的走向,但還是會忍不住和琴子和直樹一起細細體會戀愛的過程啊!!!!!

穗香和古川的可愛和帥氣我就不多灑花了,我覺得這部戲成功的地方在於立體與溫度,看過惡吻任一版的人都清楚知道裡面角色性格的設定。但兩人的演繹讓角色更為鮮活。(先來一張家教粉紅照~)

 love in tokyp  

穗香的琴子,傻地又萌又讓人疼,相較於舊版一直強調A班和F班的差距,讓琴子及F班同學們顯得又笨又自卑,新版的琴子有點天然、有點白目,但很懂事、很貼心。尤其是面對自己與直樹、自己與入江一家、自己與阿金的關係,琴子都是很細心地不要傷害任何一人,抱持著即使直樹不喜歡我,但我不會放棄喜歡直樹的心~不造成其他人困擾地,靜靜地喜歡著直樹並且成長著。

讓我數度入江媽化……..穗香琴子我喜歡你,可以當我的女兒嗎?

新版對於直樹的角色塑造很成功,加上古川冷漠但偶爾會透出的笑意,氣若游絲(要死不活)的說話方式,增加了直樹的立體感。一開始,我們只看到直樹的冷漠,一付什麼都事不關己的樣子。。天才所有事情學一遍就會了,看一遍就記得了,自己考第一名、進東大、接掌父親的公司,一切都是理所當然,但琴子的出現,帶來了一些意外,一些麻煩,但是琴子對於直樹來說,是這位天才第一次感覺到了“被需要”,第一次有人如此在意著自己、明知考上東大不會有問題還是雞婆地擔心著,就像直樹說的,自己不擅長應付,但不討厭。

直到父親倒下,直樹驚覺父親和公司真的好需要自己,但這不只是責任而已,琴子帶給他“被需要”的快樂,讓這位天才有了點溫度,從認識琴子開始,他第一次感覺到世上的事有點困難、有點意義、有點有趣,所以他願意幫琴子補習,並且設定學醫的目標,我覺得直樹真的好需要“被人需要”呀!

因為有了被需要的使命感,直樹可以勉強自己接受沙穗子,接受政治聯姻,我覺得,如果是認識琴子前的直樹,他應該不會勉強自己,他可能會發揮天才的智能和傲骨,去借、去投資、去推出更強的企畫案打敗對手,他是不會輕易認輸的,現在的直樹應該也不是沒想過這些可能性,但是因為有了感情的溫度,讓天才體會到了害怕,還怕失去家人、害怕失去琴子、害怕看到琴子為著無法實現學醫夢想而痛苦的自己而痛苦著,那麼,我先一切都不要好了,讓我選擇一條萬無一失的道路…….

以上為腦中自行補完,但我超~~喜歡這版的直樹,他的冷漠、冷笑、腹黑都超自然,彷彿他本人就是這樣,但幾個深情的眼神,又是溫暖到歐巴桑都可以心花朵朵開~雌性生物殺手無誤(蓋章!)

全劇完食後找了特輯來看,看到古川本人有少女漫畫裡的大眼以及笑容,整個超不習慣的…..

直樹、琴子、沙穗子、阿金在感情上都很不安,一句話、一個小動作都可以打碎自己的武裝,所以,當直樹因為琴子和阿金約會而吃醋時,沙穗子很容易察覺;當琴子對著自己喊著入江君時,阿金整個夢醒心碎;一直體貼的琴子,懊惱著自己如此直接地傷害阿金,但又不知如何放下直樹;直樹發現身旁所有人之清楚自己和琴子的感情,也認為自己帶給了琴子莫大的痛苦,但是自己才是最希望琴子幸福的人啊!

!!!感情就是要有一點火花、一點衝動,這應該可以解釋EP15/EP16轉折和結束地倉促,雖然連被虐三集的我在螢幕前還是一直哀嚎…..

以配角來說,這次的阿金真是超可愛,不再是個只想得到琴子的莽撞笨蛋,他很認真地思考對琴子幸福的事,即使要把情敵要考慮在內……看著情緒因為直樹而上上下下的琴子,他也只是安靜且細心的陪伴~真是讓人好心疼阿~讓我除了祈禱可以加拍入江小夫妻的SP外,也私心期待幫阿金來個番外篇好了~

情敵松本姐妹花,讓人無言的妹妹好險出現地很短暫,一開始,覺得松本姐的甩髮尾很顧人怨,加上他和穗香比起來實在太過成熟,但最後松本大小姐的:「我還真希望直樹最後選擇你,或許有一天他會覺得當初選擇松本就好了啊…..的坦率發言,真是有夠可愛,最後婚禮時的禮服姿也感覺得出來是個性感美人,那也來個松本與須藤的美女與野獸番外篇好了

不過我想小小抱怨一下,這部戲裡面琴子的造型都好可愛,洋裝、髮型、小外套都好吸睛~讓資深熟女我都很想不要臉地抓住已經離開我很久的青春尾巴…….不過,有時候化妝師把琴子、阿金、琴子同學之一(應該是里美)的眉毛畫地好搶戲(還是這是時尚???),其中最讓我出戲的是沙穗子的眉毛,一開始我覺得沙穗子有一咪咪地像長澤雅美,但不喜歡他的角色設定(就像是松本大小姐說的,這麼完美的人有點無聊….) ,加上他的眉毛實在讓我很出戲,看到她我就想大喊:「You….OUT!!!(指門口)

再來就是可愛的穗香妹妹,約莫是上大學的劇情開始,穗香不知著了什麼魔,好喜歡拉長人中噘起嘴,思考的時候、驚訝的時候,這個表情越來越常出現…..一直讓我想到有人說穗香和林宥嘉長得很像……..穗香啊~你超萌超可愛地,不要一直降子啊!!!!!不過我還是很愛你啦(再度告白~)

OH  

整體來說,惡作劇之吻Love in Tokyo開啟我早已石化的少女心,劇情細膩,演員們好可愛,粉紅閃光放地夢幻又真實,看完後好像自己守護著琴子談了場戀愛,好開心~

最後再來穗香甜笑照~超口愛!!!!!

1367147265-398609421_n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