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kn-20130920171944268-0920_00862_001_01b  

電影公司社長星野守(草彅剛) 是一個有點嚴肅,討厭別人打亂自己步調,並認為“結婚不必要”的單身貴族,而在同一個公司工作的弟弟星野進(伊藤英明)則是正在離婚調停但仍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兩人與一心想成為電影編劇的春野雪(北川景子)相遇後,三人在工作與愛情的想法上產生了變化……

簡而言之言而總之,本劇就是一個老哏。

一個不起眼(但其實在醜小鴨時期就非常美)的女主角,周旋在兩個個性截然不同(但一定都是有富家子弟)的男士間,一邊是猛烈追求,把自己捧在手掌心上當公主呵護,一邊是每次見面就要拌嘴,但逐漸發現心意相通。女主角在兩個男人間反反覆覆,鬼打牆地看的觀眾很想貓她的頭(但通常會因為她可愛而放她一馬…),而兩位男士都各有擁護者,編劇就在此間玩弄著兩派人馬的認同感,且看最後開獎花落誰家。

真的有夠老派,但這種老哏就是容易有人買帳啊!《獨身貴族》中更機車的是再用老電影、老配樂做包裝,提醒著觀眾那些Good old days~再搭配著女主角醜小鴨變天鵝眼花撩亂換衣秀、兩小無猜式牽手奔跑、你親我看傷心欲絕、男主角的第一次告白女主角一定會錯過…….等橋段,整部劇中洋溢著懷舊?老派?的氛圍,但我還是買了帳,而且買得挺開心的。

我個人很佩服製作團隊明知道觀眾看了第一眼就會白眼說“老哏”,還能努力吸引著大家持續看下去,並且她們其實有做到啊~三位主角的個性設定其實很典型,連中間三個人互相鬼打牆的部分,也都不是新鮮事,這三個角色會成功,完全是演員魅力,一開始像沒睡飽但後來覺得瞇著眼也挺深情的的草彅剛;看起來不羈,但老是覺得自己不如哥哥的自卑伊藤英明;在實現理想過程中開心又痛苦的北川景子,三位主角的演出雖未驚喜,但恰如其分。

 noble  

最令人驚喜的部分是配角的塑造,這樣的老哏劇也會有一些老哏的配角:挾家業硬配對的長輩、職場上欺負女主角的前輩、看著主角三人愛得死去活來而忌妒地牙癢癢的女二女三們,但編劇安排了一些小亮點,讓她們可愛了起來,並跳脫了典型。機車的川越前輩被專務說了不戴帽子比較帥後,逢人就說“我沒有帶帽子喔!”;花癡的小秘書,在小雪的生日會中臉僵地說“我不想祝你生日快樂的,但大家都來了我只好來了……”;有點奸巧的電影公司主管,但在片場中有禮又主動幫忙撿拾地上的物品;而強勢的姑婆,後面有幾個鏡頭顯示出擔心著守的逞強,但這部分並未再發揮,比較可惜,但是黛薇夫人不自然的演出,反而有畫龍點睛的笑果。

整部戲最成功的角色,當然是平岩紙飾演的現王園玲子大小姐,一登場的聒噪瑣碎,讓人白眼不知道翻了幾圈,但慢慢地,你會越來越習慣他的音頻,她的溫柔潛入、瀰漫你的週遭,我認為她和遇到小雪前的守會是很棒的伴侶,兩個都是自顧自,不管他人維持自己的步調,若是和平相處是美滿婚姻的標準,他們應該會比很多夫妻都幸福得多吧!平岩紙把這位大小姐詮釋地很可愛,尤其在漁村把魚都回海裡那段,真讓我笑翻,查了一下,原來他是宮藤官九郎與松尾玲木劇團出身,上一次看他的作品是《單身女聖誕節》,截然不同的演出很精彩。

其中兩部份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醫院中守對於玲子表明自己的心意,那邊對於玲子來說雖然很痛苦,但我想玲子也因為守第一次對自己說出真心話而開心著吧,這段拍得平實又有力,看得好揪心……..

另外,守從一開始的耐著性子、背著山手線虛應著玲子,接著他彷彿行屍走肉般地接受著玲子的一切安排,到最後,他雖然依舊無法融入或理解玲子談話中,但守對於玲子所做的一切,都是笑瞇瞇地,這時的守很清楚自己的選擇,或許還是有缺憾,但看不到勉強,我很喜歡編劇的安排。 

《獨身貴族》算是成功地將老調重彈,老電影的包裝、演員魅力加上角色的可愛點,都能吸引觀眾看下去,即使中間鬼打牆的片段,也是一種向前人致敬的啊!不過最後一話是怎麼回事,片場打鬥那一段,突然和全劇調性好不合……電影開拍那段更是有點多餘……..是有人偷換掉劇本嗎?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