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SS_PILOT_POSTER  

沒甚麼遠大理想,天真爛漫、直率的個性,讓大學剛畢業的小晴在找工作時屢屢被拒,就在此時,她看到了飛行員的招考簡章,並接受了從未想過會涉足的航空界的考試。一起參加公司說明會的,都是從小夢想當飛行員的的精英和飛機愛好者。小晴在考試中勉強過關,開始走上飛行員的道路,但等待她的是超乎尋常的嚴格訓練…..

Miss pilot拍攝消息一露出時,我就很期待,因為有可愛的堀北真希,還有我愛的飛機。看完之後的最大感想是,嗯,真的只有可愛的堀北真希和飛機。

或許是光從Miss pilot的劇名,我就做了很多臆測和期待,主題應該是女性在一個以男性為主的職位上,如何克服困難,如何運用自己與眾不同的特質改變職場的既有思維。我雖不期待本劇會認真地探討這些,但至少這是重要的精神。不過看完本劇後,會覺得主角換成男性,甚至換成小孩都不會有違和感,是的,本劇的處理方式,讓人覺得這家航空公司若雇用個小學生來當飛行員也不奇怪……

第一集處理的我還挺喜歡,什麼都不出色只有衝勁滿滿的小晴,面對求職失敗而有的行屍走肉感,真實地令我有感覺,接著用測驗的過程、最後要出發前去與家人道別的方式,帶出每個組員不同的個性,第一集就如此節奏明快地結束了,並讓我期待第二集。

第二集開始讓我無限傻眼,本劇一方面告訴我們航空相關工作有多麼複雜,有賴各單位精密的配合,牽一髮動全身,並且需要機智的危機處理能力,但是…….這些都可以因為主角聖光整個大轉向?前輩都已經向乘客表明轉機有困難了,白目後輩逕自衝上前和顧客說“我一定會讓妳們搭上預定的飛機”,是給前輩難看嗎?好吧,既然要開聖光就開吧,那就想辦法解決問題吧,但是小晴還是硬拖著老奶奶用走的,到這裡還以為會用推車,或是更灑狗血地背著走,結果,這一切,感覺就是要讓那台接駁車出現,一切凹很硬…..第二集就如此,讓我害怕之後會出現在飛機上安裝下車鈴的設計…….

接下來的劇情,在飛行員培訓過程的部分處理地很認真,但其他的部分,例如組員間的感情、教官因為同儕出事留下的陰影、小晴面對家庭危機的心理交戰、組員們協助小晴度過家庭危機的方法…….都處理地粗糙又幼稚是編劇太天真,還是我太天真地以為編劇不會認為我太天真?(非故意繞口令)

要說整齣劇最感動我的部分,是最後一集小晴首次飛行遇到危機,所有人同心一力排除問題,這是本劇第一次讓我覺得飛行員是在飛行簽派員、空服員、地勤人員的協助下,才能無後顧之憂地發揮自己地判斷力與危機處理能力,完成一趟平安的旅程。但這樣的感動來得有點晚…..

 

 

 

劇裡我比較喜歡的角色,是櫻庭奈奈美飾演的地勤小鈴,一開始覺得小鈴有點任性,但面對猶豫不決的男朋友,小鈴的決定讓我覺得她大器又可愛,櫻庭在《Limit》的演出真的該劇除了車禍外的第二個災難,但在本劇裡,提升了好感度,演到好角色真是上天堂啊!另外齋藤工的教官,除去後面鬼打牆的部分,我覺得這個教官傲驕地挺有魅力,幾次在後方看著學員們的練習,都是威嚴又有愛,齋藤工的演出是劇裡我最喜歡的。

另外就是飾演宿舍寮母的藤澤惠麻,天啊天啊天啊!第一次看到藤澤是在《戀愛情結》,她和小池徹平的組合根本就是洋娃娃X洋娃娃,之後她就沒什麼電視劇作品了,這次看到真是大驚訝,而且還是一樣好可愛阿!拜託讓經紀人讓她多演一點電視劇吧!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