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2318191-1908745896   

故事講述天才推理作家白川二郎(中丸雄一)15歲時已經贏得雜誌最優秀作品賞,至今推出99部作品,正為其第100部紀念作盡力,但已經3個月以上無靈感什麼都寫不出。

為了題材他在網上搜尋實際兇案,看到一宗名為「鬱金香殺人事件」,兩名主婦的屍體以奇怪的姿態被遺棄,一年後再有一人被殺,於是他和美人編輯下日山酈霞(木村文乃)跑到閉鎖的小鎮了解。白川本來是個長髮駝背說話吞吐又細聲的老人,但他會穿上厚底靴,戴上拉直背部的皮帶,樣子變年輕頭髮變短,變身成為清爽而輕浮的美男天才訪問者青沼霧生,對事件關係者逐個進行詢問,再加上其強大推理能力,慢慢接近真相。到底這個和「奇跡之泉」有關的事件為何?小鎮內各人之間的關係隱藏著什麼謎團?都會透過訪問一一解明。

《變身訪問者的憂鬱》消息釋出時我很期待,三木聰的作品我看的不多,但我超愛《時效警察》系列,也很愛《烏龜游泳意外迅速》的概念,《俺俺》劇本雖不是原創作,但三木成功地改編這部“最難映像化”的作品,主軸清楚,又有三木式的幽默。《變身訪問者的憂鬱》第一集其實真的引起我的興趣,感覺埋下了很多梗,Google了長岡京事件,很好奇導演要如何用這樁未解奇案來發展呢?

青沼和下日山查案很認真,抽絲剝繭部分也很合理,但整個劇的氛圍曖昧不明,我開始好奇這起殺人事件會不會根本只有綠豆般的動機,導演想用這種反差來惡搞。但全劇看完時,發現導演其實想表達的東西是很正經的,但是導演在劇裡塞入太多資訊,每條線處理的又有點破碎,加上搞笑搞得有點莫名,連我喜愛的岩松了和布施繪里都顯得有氣無力,實在是有點失望阿……

劇中的中丸雄一和木村文乃都很可愛,變身的橋段一開始看很有趣,但重複10次就麻痺了…(中間好像有幾集中丸的襯衫顏色不一樣,但橋段基本上是一樣的)

看完這部戲的感覺,就好像三木在橫罣的筆記本上寫劇本,但寫著寫著突然著魔字開始往右上飄,清醒回頭一看,整篇文章的字有些在線上、有些往右上地顯得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