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3nqjs  

儘管曾經被稱為當紅的電視劇之父,寫過許多膾炙人口的愛情連續劇,但近年來創作力下降的50歲劇作家矢作啟介(高橋克典),在新作被批評的體無完膚後,失意地來到常去的酒館,在那裡邂逅一個長得挺可愛但是行為很不OK的同行坂井瞳(伊藤步),不久之後,在電視劇製作會議上發現,這個口無遮攔的女人就是自己新作的導演。

剛看完《獨身貴族》,我對於“老哏”有著很複雜的情感,老哏之所以一再被使用,就是因為他有讓人產生共鳴的點。但是老哏用的不好,會讓觀眾看得很尷尬

《戀愛戲劇重現》的設定很有趣,主角是一個劇作家,而創作的類型是戀愛劇。或許是因為近年來,真的越來越少看到純正、原創又優質的戀愛劇了。觀眾的胃口被養大後,單純的東西到底會不會吸引注意呢?以這樣的心情寫出來的東西,是否能夠說服自己?

本劇很老哏地安排男女主角有個很糟糕的相遇,接著不得已被湊在一起共事,然後在吵吵鬧鬧中發展出愛情,如果戀愛劇有公式,我想這應該是幼稚園等級就要學會的。不過,我到覺得本劇的腳本家岡田惠和處理地不錯,我認為他沒有忘記本劇的主軸“不忘最初的感動”,腳本家最初創作的種子是什麼?導演想拍的是怎麼樣的劇,雖然討論地並不深,但算是很真實地呈現了。

另外,也適時地加入一些幽默橋段,像是劇作家想為自己的作品護航;天真浪漫AP的吐槽等,讓兩集的SP看起來很順暢。不過,我覺得或許就是因為岡田惠和的本意就是想表現“單純”,很多事情點到為止,不再繼續發散,這樣的單純要發展兩小時的劇,還是稍微顯得鬆散。

所幸,本劇的演員都很有魅力,男主角高橋克典的演法很刻板,例如耍帥、忐忑不安又故作鎮定地接電話等,我覺得有刻意地向老派靠攏,不過配合角色的設定,以及演員本身的魅力,一切就是剛剛好。伊藤步很可愛,但我所看過的作品中,她的表現都不突出,其實我覺得這是角色的問題居多,這次的電視劇導演,戲分多個性又鮮明,比較有發揮的空間。

最亮眼的是小AP的飾演者佐津川愛美,戲份不多,但把新世代社會新鮮人的無用或天真詮釋地很亮眼,爆氣的部份也很可愛。

 3421675  

總之,《戀愛戲劇重現》雖然沒有太多驚喜,但至少是部導演、編劇、演員都沒有迷路且三不五時有零星亮點的單純平穩大齡純愛劇。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