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046408  

退休後再就業的劍道高手、經營居酒屋的柔道高手、自營工廠的機械改造頭腦派,三個半退休的阿北,因為無聊與正義感作祟,組成秘密正義巡邏隊,維護社區安全,在他們活力充沛又智慧滿點的守護下,一樁樁犯罪都受到制裁。

英雄夢阿~這件事可真是不分性別老少,如果為善不欲人知,又更增添神祕浪漫,英雄主題發展到極致,現在主角的設定來到了大叔身上啊!-----這是我觀看本劇前的第一想法。

但是主角是大叔耶!這會不會太牽拖?他們能打嗎?會不會有危險?如果不能打,這樣好看嗎?難道又是說教與親情公式?回想《兒童刑事》的觀看經驗,也是硬要把兩種衝突的身分硬加在主角身上,看得我尷尬不已…….

不過因著對於北大路欣也與泉谷茂的信心與喜愛而看了下去,其實,《三個歐吉桑》還真的挺好看!劇裡的三位老爺爺,喔不,是大叔,除了武功高強又帥氣外,既不會倚老賣老,又沒有裝腔作勢的尷尬,角色設定先成功一半。大叔們每回登場的橋段,一開始覺得很做作,但越看越覺得做作地好可愛阿!

劇裡設定的犯罪都算是單純,勒索小混混、性侵慣犯、騙婚犯、縱火犯等……大叔們都可以輕鬆漂亮解決,但背後帶出來的家庭、鄰居間的情感,淡淡地又很真切。

其中我最喜歡第七集偷書賊,頑劣的小屁孩加溺愛的家長,說理聽不進去,強硬又會歡,一直是很不好處理的組合,本劇用真誠、坦白的行動,讓孩子明白工作的價值,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處理方式,很喜歡!

北大路欣也飾演的阿清是三位大叔的領導者,不同於《華麗的一族》或《半澤直樹》中的奸巧深沉,這次是成熟睿智又思想年輕的魅力大叔。志賀廣太郎飾演的阿則每次出巡身穿內含機關的大風衣,讓我很擔心他會被誤認為變態,不過詮釋年邁爸爸面對青春期女兒的部分情深意切,還是很感動。在去年紅白歌唱大賞中被泉谷茂煞到的我,本來是最期待他所詮釋的阿重,但在裡面他感覺只是個空有蠻力的大老粗,和老婆鬥嘴部分雖然有傲嬌的可愛,但多了又令人厭煩,能發揮的地方好少,太可惜……

本劇還有一些可愛的女角,阿清老婆和媳婦的大鬥法我覺得是本劇最有笑點的部分,兩人高來高去令人拍案叫絕;《小海女》中的眼鏡會計婆婆這次客串了商店街有份量的大媽,是個正義又可愛的俠女~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