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9869_525739324113865_1491975727_n.jpg

(主圖下載自二月半facebook)

上次一個人去二月半時是冬天,這回找了兩位朋友一起去,享用夏天的菜色。

三天前我先打電話訂位,阿姨表示周末晚間開放5:307:30兩個時段定位,不過如果早到了有位子,可以幫我們安排進去。

一上桌,我們三人眼睛先被菜單上的小菜照片吸引。一下子就點了三樣,把麵店當居酒屋了~

生腐皮明太子($120)

IMG_5517.JPG

一開始就讓我們驚豔的一品,清爽的腐皮,配上鹹又略帶苦味的明太子真是絕配,中間夾了一層紫蘇更增添口感層次。

紫蘇干貝($160)

IMG_5519.JPG

IMG_5520.JPG

紫蘇葉包著干貝,薄薄地沾上粉油炸,非常的清爽甜美。

吻仔魚水雲醋($120)

IMG_5521.JPG

水雲醋就是日本常見的海帶醋。我本來以為搭配的會是生吻仔魚,沒想到是熟的,口感上有點不搭,我已經很~~~久沒有吃吻仔魚了,在日本吃過生吻仔魚,滋味真是好,但內心罪惡感交戰中。所以這道菜我不特別推薦。

沾汁鴨蔥蕎麥麵(240)

IMG_5523.JPG

這沾麵汁比較近似我在福岡吃到的口味,湯底是柴魚系,裡面有鴨肉片和大蔥,鴨肉不柴好吃,湯汁味道略鹹但是頗清爽。最後店家會上一壺煮麵水,可以加調整鹹度把它當作湯喝掉。

冷山藥泥拌蛋蕎麥麵(220)

IMG_5522.JPG

我點的生蛋山藥冷麵,冰冰涼涼的麵很有彈性,山藥的黏性,清爽的海帶芽和海苔絲、蔥苗、芝麻,就讓人順口地稀哩呼嚕一直吃,左上角的應該是蘿蔔嬰,略有辛辣口感,在一團清爽中增添了不少亮點。建議別忘了灑上一點七味粉,口感更豐富。若是不敢吃生雞蛋,也可以換成梅干,口感應該整個又大翻轉吧~

冷青蔥海帶芽蕎麥麵(190)

IMG_5524.JPG

海帶芽、海苔絲、蔥苗、芝麻、蘿蔔嬰班底不變,主角換上了蘿蔔泥和柴魚片,清爽又口齒留香,再加上一瓢天婦羅麵衣增添酥脆,又是一個耳()()一新。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二月半,它就是一個很舒服的小麵店,沒有其他日系飲食店來台時,服務員、文宣、氛圍都再再強調的日本直送壓迫感,日籍老闆不張揚,不虛華,用自己的步伐,堅守傳統味道,是會讓人一訪再訪的舒服地方。

延伸閱讀→【中山】二月半そば蕎麥麵─平實豐厚好味道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0巷1-1號
電話:02 2563 8008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