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394_198454033523028_5735936_n.jpg

住東京時,有天日本朋友傳訊來說,要不要去吃香菜料理,我頭上一堆問號。的確,印象中看過電視節目介紹過香菜主題餐廳,但重點在於越來越多女生愛上這種味道強烈的蔬菜、香菜對於身體很好云云,關於菜色沒有介紹太多。我當時心中所想是,連這種在當成配料的菜都可以弄出一個主題餐廳,日本人做事真是有夠極致。

後來又看過一個節目介紹專職栽種香菜的農場,本來日本國內是沒有種植香菜的,他們會開始種香菜的起因是,本來在農場工作的泰國人,因為太想香菜了,就弄一些香菜來自己種、自己加菜,農場主人發現後就說你怎麼可以自己吃,後來發現這或許會有市場,就開始研究如果栽種,現在這名泰國人還是農場的技術指導呢!

經堂位於我不曾去過的世田谷區,印象中是環境優美的住宅區其地名的由來是之前在那裏有個“御堂”,主要作為保管佛經的倉庫,其建築風格帶有京都風,所以被稱為“京堂”,之後又轉變成為“経堂”。

從新宿到京堂,搭小田急線直達只要20分鐘。我刻意早兩小時到,想去亂走亂晃。一出車站,天際線馬上從新宿的摩天大樓群,變成四、五層樓的公寓,路也小小的,一切都變迷你起來。車站附近有個小田急經營的経堂コルティ(Kyodo Corty)商場,裡面有一些賣雜貨的店,還有Loft和三省堂可以逛一逛。不過除了這商場和香菜餐廳所在的一條小小商店街,就沒了。

喝個咖啡打發打發時間,之後我往餐廳走去。餐廳在經堂站一出來後往右手邊走去的商店街,店在二樓,招牌畫了香菜葉但有點不清楚,目前一樓是個魚料理的食堂,隔壁是洗衣店

location.png

店內約可容納35人,當天晚上是滿座,沒想到熱愛香菜的人那麼多。

一開始就來個生春捲來開開胃,香菜的基本菜色。

harumaki.jpg

接著來個日式炸豆腐佐香菜,醬料是香菜、美乃滋和一點點辣椒粉。

toufu.jpg

香菜佐雞胗,平常在超市買的雞胗都是配薑絲,覺得香菜搭上鹹甜醬汁的雞胗也是不錯,吃起來很清爽。(下圖截止自官網)

215936_197417260293372_1918447_n.jpg

接下來這道“香菜天”就讓我驚艷了,香菜沾上薄薄的天婦羅麵衣,好清爽,好酥脆,超愛!!

IMG_4618.JPG

這家《パクチーハウス》有個追加香菜的服務,只要大喊“追パク”(音近tsuipaku),店家就會上來滿滿一碗生香菜,我們這桌10人追加了大概10次,追加太頻繁,後來店家直接上大碗的吃較久,有沒有這麼愛阿~~(有沒有發現店家裝盤非常豪邁,給香菜沒有在小氣的!)

IMG_4620.JPG

皮蛋豆腐,將原本的蔥花改成香菜,也是很搭。而且,不是說皮蛋入選外國人心中十大恐怖食物,我們這桌日本人都超愛耶~

pitann.jpg

香菜香米和塔可飯,用的是泰國米,超有異國情調的主食類。

rice.jpg

IMG_4619.JPG

三層肉佐香菜,也是中華料理的變形,將配料改為香菜。不過這道菜只用了鹽簡單調味,若有肉臭味會很恐怖,所以要推的是肉的處理,完全沒有臭味、保住肉汁、肥肉部分又不會膩,推推!!

niku.jpg

另外我還點了香菜Mojito,可想而知是將薄荷葉換成香菜,這家店加香菜真的不手軟,我的Mojito喝完,裏頭約莫有近半杯的香菜,日本朋友們直接撈出香菜來吃,又是讓我大吃一驚。

最後的甜點是今天最最最讓我大驚豔的,鹽味焦糖香菜冰淇淋和香菜冰沙,尤其是這香菜冰淇淋,將少許的香菜打碎加在香草冰淇淋並用一點鹽調味,再加上焦糖提味,比例調得很讚,是完美的結束。

IMG_4621.JPG

我雖不討厭香菜,但也沒愛到會一直吃他,今天香菜括打已經是我的一年份了吧,我心中再次冒出“日本人做事真的有夠極致”的念頭。今天是個有趣的體驗,料理很好吃,最重要是學到很多可以活用香菜的方法,又讓我看到瘋狂極致的日本人,真是個愉快的夜晚。

餐廳名稱:Paxi House Tokyo

   消費時間: 20159/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経堂1-25-18 2F

   電話:+81-3-6310-0355

   營業時間:18:00-23:00

   每人平均價位:日幣3000-4000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香菜天婦羅、雞胗佐香菜、鹽味焦糖香菜冰淇淋

   官網:http://paxihouse.com/blog/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