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67574774-3048161810  

導演:吉田大八

演員:神木隆之介 ; 橋本愛 ; 大後壽壽花

 

松籟第一高等學校,星期五放學后的閑暇時光,一股不安的氣氛在校園肆意蔓延。傳言排球部明星球員桐島退部,他的舉措使穩固的校園金字塔發生不小的撼動。黃昏的校園內,排球部的眾人、羽球部的東原霞(橋本愛飾)、桐島的女友——校園美女梨紗(山本美月飾)以及他的密友菊池宏樹(東出昌飾)莫不感到詫異,他們四處尋找桐島的身影,最終一無所獲。在這片混亂中,生活在金字塔最底層的電影部部長前田涼也(神木隆之介飾)以及管樂部部長澤島亞矢(大后壽壽花飾)似乎並未受到太大的影響。身處校園夾縫中的他們默默從事本部活動,默默深藏心中對某個人的愛慕。不到一周的時間,少男少女的內心發生巨大的變化…… 本片根據朝井リョウ的同名處女作改編,並榮獲2012年電影旬報十佳影片第二名,以及2012年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剪輯等獎項。

高中生活一直是這樣的,常常因為同學間發生了一些事情而騷動著,這股騷動,不敢太過明目張膽,因為能夠造成騷動的事情,總是會引起師長們關切。誰帶了禁斷的愛情小說,同學間會用眼神交流現在小說在誰手上,下一個輪到誰;A君和B君在補習前兩人共吃一碗牛肉麵,而且坐得很靠近,似乎手有交疊在一起……

因為隱晦,像瞎子摸象每人摸一塊,其餘就自行補腦,每個人補的都不一樣,傳言也會越走越歪。 

高中生活,就是一方面想學習成為大人,想將任何事情弄得明明白白的,一方面,又因為這個、那個的原因,讓我們無法究其真理。

《聽說桐島退社了》是部不太一樣的YA電影,從排球隊主將桐島要退出排球社的傳言開始,每個人見面第一句話是:「你聽說了嗎….桐島….」沒有人可以證實,也聯繫不上桐島,故事就在各自解讀下展開~

你要說這部點電影沒有甚麼劇情嘛….但故事的主軸很清楚,說有點平淡無奇嘛,但說得就是每個人高中生活都會發生的事,現在看來很多事是小題大作,但是回想,和同學八卦、遠遠地看著暗戀的人、小圈圈內自顧自地說著只有彼此才懂得話,這不就是高中時認為很重要,一刻都不想錯過的事呢! 

和其他電影一樣,《聽說桐島退社了》裡面有校花、校花跟班、體育健將、暗戀體育健將的女孩、體育不行但愛好文藝的loser組,但不同於其他電影,每個角色的發展都沒有往極端走,高中生就是這樣嘛,害怕與人不同,但也害怕與人相同。

電影中後段,大家夥依舊好奇著桐島的事,但每個人也都發現,自己的青春,有一些關於自己的事要處理,人際關係、未來….等,相對於其他人的迷惘,電影Loser組似乎清楚了許多,他們要拍一部殭屍片,社員們很有目標地練習著沒有目標的殭屍走路和鬼叫……. 

體育健將菊池宏樹問:「為什麼喜歡八釐米攝影機?」

電影社長前田涼也:「他朦朦的,但有他自己的味道阿~

嗯,這就是青春的感覺~

1369164589-1532328569  

上博客來看看本片訊息→聽說桐島退設了 ,若您由此連結購買本書,我會有小小的回饋金,在此由衷感謝您支持我環遊世界的小小夢想。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