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079  

鯷魚、橄欖、酸豆、乾辣椒切碎,大蒜切片,番茄乾切成大塊。

熱鍋加入鯷魚罐頭的魚油爆香大蒜,接著將鯷魚、橄欖、酸豆、乾辣椒、番茄乾丟入拌炒,接著加入番茄醬熬煮醬汁,若是太乾則加入一些煮麵水,煮至喜歡的濃稠度後,即可加入煮好的麵條,與醬汁充分拌勻後即可成盤,並可依喜好加入義大利香料食用。

之前從幾個介紹義大利美食的部落格看到了這道菜的做法,一直很想嘗試看看,之前跑了City super買不到鯷魚,改做花椰沙丁魚義大利麵,心中一直有缺憾,這次終於買到鯷魚罐頭,可以好好來試試這道熱情奔放的食譜。

操作不難,只是所需材料比較不是台灣家庭居家常備食材,需要特別準備。最近因為番茄比較貴,所以我用番茄醬代替,並加入了番茄乾,番茄乾經醬汁熬煮後,會有點蜜餞的QQ感,整體口感還挺不錯的~鯷魚、橄欖、酸豆基本上都是醃製品,本身位道很重,所以這道菜除了番茄醬外,沒有在做其他的調味。煮的時候忘記加義大利香料,盛盤時才想起灑上,若是將香料一併熬煮,相信香氣又會不同了~

這道麵食的如同許多部落客的形容:鹹、香、酸、辣~味道感覺有點厚重,但很適合胃口不振的炎炎夏日喔!

寫著寫著,心中彷彿又有了缺憾,好想用新鮮番茄和新鮮香料再煮一次喔~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