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72551666_95711d94a6      

從《海女》掉入松田坑後,我火速地找出《真幌站前番外地》來看,本劇根據三浦紫苑的小說作品《真幌站前多田便利屋》隻續篇《まほろ駅前番外地》改編,於東京電視台電視劇24系列播出。

多田啟介(瑛太飾)在「真幌站」前開設「多田便利屋」,面對客人各式各樣的委託,多田都會“盡力”完成,多田便利屋的“營業部長”行天春彥(松田龍平飾)是一個不羈、看起來常常不清醒的男人,但事件常因行天不知是無意還是故意的舉動,有了不一樣的發展。

image-3  

維基上說故事舞台設在虛構的「真幌市」,是東京都西南部與神奈川縣之間的一個市,實際上是以作者三浦的居住地町田市為原型。真幌市感覺上是一個有點老舊、蕭條、冷清、緩慢的地方,連片頭拍到的麥當勞招牌都好頹圮的感覺,在這樣的地方背景下,感覺會發生甚麼事件都不奇怪~

劇裡對多田和行天的背景沒有多作交代(電影裡似乎有演出來~),或是對個性有太多描述,但是可以從兩個人說話、站姿、小動作感受到角色的設定,多田為了生活,還想認真工作,而行天就是完全不知道為什麼活著,每天就是吃、睡、抽菸,工作時會偷懶睡覺,連站都無法好好直立,擺明了就是吃定多田的樣子。

十二集中共有十個故事,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尋找MV女主角》、《誰調換了我的媽媽》(偷用是枝裕和電影的梗)、《尋找發色情mail的有錢男》。

《尋找MV女主角》中多田找到了命運乖舛MV女主角,最後替愛戀著MV女主角的委託人圓夢的方法好溫暖;《誰調換了我的媽媽》講的是在醫院裡抱錯小孩的故事,會讓人聯想到即將上映的《我的意外爸爸》,親子間無論是血緣或生活的羈絆都很深啊~很喜歡劇裡最後的安排;《尋找發色情mail的有錢男》講的是願打願挨這件事~最後多田和行天知道了女委託人為什麼要找發色情郵件的男人的原由時,觀眾也會了解生活中,我們看到的是一部分,但影響事件發展的其實是外人不知道的那一大部分,這樣,我們還要用已知的小部分去評斷人嗎?

此外還有誤殺繼父篇中的高校女生友情;真幌餐廳篇中,亡夫唸著與妻子最初甜蜜的日子、真木陽子與瑛太間若有若無的粉紅氣流;都會令觀眾在頹圮蕭條的真愰舞台中,找到一點小溫暖。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行天說到:「人們對於現在發生的事情,會說這根源於過去的心裡創傷之類的,以為把甚麼事情都怪罪於過去就能解決問題。每個人都逃避不了自己的過去,誰叫我們是人類呢?」這樣的話從像殭屍一樣的行天口中說出,感覺有點諷刺,但也是個當頭棒喝,或許他事事不求的殭屍生存態度才是最正面的吧XD

劇中的多田和行天雖然也參與了個案的故事,也常對個案的前因後果補腦或猜測,或許自己對個案也有些意見,但最後不會對有太多批判,就是讓故事起,故事自己終結,很喜歡劇作家這樣的安排~

  Mahoro-sakura   

聽說瑛太為了本劇刻意增肥,但還是很可口啊~他把那種對人生好像有點失意、想做些甚麼、但又無可奈何的失意青年,表現地挺真實~松田龍平,活脫脫就是一隻殭屍,沒有什麼表情,沒有喜怒哀樂,沒有過去與未來~但哪有殭屍那麼帥!!!

劇裡還有幾個亮眼的配角,首集的阪井真紀是我小時候超愛的女星,她的《夏日求婚》是我一直懸念,想找到再看一次的年輕記憶;《海女》的偶像咖啡館老闆甲斐先生這回飾演有點邪氣的混混,想要玩槍但又沒膽那段情緒堆疊的很令人期待到底會怎樣~《找回結婚戒指篇》的委託人(黑木華飾),外型是我的菜,演技自然生動,他想要挽回的未婚夫出現時,相信觀眾又是噗疵一笑,感覺導演在惡作劇吧~最終篇的真木陽子,帶來了本劇唯一的小粉紅(多田和行天腐的那邊不算的話XD),雖然演技沒甚麼發揮,但看到她很令人開心啊!!

最後~很喜歡本劇的片頭與片尾,自己很愛補腦地想,片頭音樂是與兩位主角個性完全相反地熱血,而且逆行走在商店街、人群中,但過了一天,兩人還是決定窩在一起吃泡麵才是最高!!

image-2  

總之,深夜劇風格與節奏、故事溫暖、導演時不時的神來一筆,加上主角配角們恰如其分的演出,在此誠心推薦~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