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39912609023  

日本關西琵琶湖畔的石走市,住著「日出」與「棗」兩個家族,「日出」與「棗」代代繼承了神秘力量,但此神力若一出琵琶湖畔就會消失,剛上高一的涼介(岡田將生飾)因要接受修練而住進石走城,也因此被迫成為日出家第十代傳人淡十郎(濱田岳飾)的傳人,開學第一天,兩人發現竟與棗家的長子棗廣海同班,而且淡十郎暗戀的女生還喜歡上了廣海!

 

這兩個1300年來交戰不休的兩大家族,在淡十郎小小的失戀之下再度點燃戰火。第三勢力的介入,更讓這場衝突演變成可能引發世界毀滅等級重大災難.....。淡十郎、涼介與淡十郎的姊姊清子(深田恭子飾)該如何化解呢?

 

去看羅馬浴場時看到《偉大的咻啦啦砰》的預告中說,金馬奇幻影展中本片的票是被秒殺的,朋友小聲對我說,想不到這種片這麼受歡迎…..,但我心中的OS是:「我好想看阿~

 

看電影簡介時我想說,這難道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東洋版? 

日出家族有控制人類心智的能力,而棗家則是能控制人的肉體,甚至有逆轉時間的未知力量,一開始日出淡九郎在商業談判時使用神力,讓談判結果朝向對自己有利的方向。我心中暗想,這兩家族合力不就打遍天下無敵手?如果只是這樣,那就太普通了。

 

這兩家人擁有的神力只要一出琵琶湖就失效,並且,雖然他們發功時會產生巨大的噪音,但只有同樣擁有神力的人才會聽到,平凡人若是察覺了這樣的神力,就要被推入湖中,這實在是瞎爆的設定,這兩家人根本就是架空在現實世界之上他們打的淅瀝嘩啦但對世界完全沒有影響啊!所以即使涼介擁有神力,但棗家發功會被吵得哇啦啦啦亂叫,根本就是個神經病,這是瞎咪款的超能力者阿!

從出生就被認定是不世出天才的淡十郎,有著獨特(奇特?)的審美觀;最睿智、可以讀取人心的清子,其實是個容易受傷的女孩,這些超能者,其實都是千百個不願意的寂寞人。超能力的城池,就像婚姻一樣,在城外的想進來,但在城內的想跳出去吶! 

陰錯陽差下擁有神力的第三勢力引發了危機,讓這幾個原本單打獨鬥的超能者團結起來,合作中找到了親情與友情的真諦,諷刺的是,牽引出第三勢力報復欲望的原由,正是因為他失去了親情與愛情唉!我很喜歡這個反派的設定,以及這場大戰的動機。

 

萬城目學的作品總是這麼有趣,無論是《鹿男》、《豐臣公主》或是《偉大的咻啦啦砰》,都是在真實的世界中,建構了一個有趣、異想的平行世界,滿足我們這種小人物想要成為somebody的幻想,但又明白平凡最好而想要隱於市的矛盾心態。 

《偉大的咻啦啦砰》裡網羅了很多優秀的年輕演員,濱田岳的每次出場總是讓我發笑,就是一個活在自己世界裡的做作文青,其實我也不知不覺地看了他好幾部片,濱田岳總是可以把角色詮釋地非他不可,有特色但又每個不同。深田恭子已經是從小看到大了,雖然她的演技真的不算是很棒,但是穿和服騎白馬那邊還是萌翻天了啊!岡田將生很可愛,但是……再這樣下去,我很怕他會被同一世代的優秀年輕男優淹沒啊……

 

我有眼不識泰山,這是我第一次看渡邊大演出,而且壓根不知他出生演藝家庭,渡邊大出場不多,但都有足以與濱田岳抗衡的氣場。貫地谷詩穗梨的角色其實真的很可有可無,但我私心還是要說,她太可愛了!

上博客來看看本片訊息→偉大的咻啦啦砰 ,若您由此連結購買本書,我會有小小的回饋金,在此由衷感謝您支持我環遊世界的小小夢想。

 p139912609098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