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 Dreamin cafe  

每次出去玩都野心滿滿地想要寫遊記,但到最後一篇都生不出來,因為我是個生活感很重的人,注意的都是柴米油鹽類的小事(其實是地味!),又不特別愛購物(只愛買吃的….),常覺得介紹景點多美麗、哪邊shopping便宜又好逛這些,很多網友介紹的很棒,我再多生一篇也不會比人家強。有時看到好玩的,又覺得在街上、店裡拍照實在是要大開恥度,我都是隨便拍個一兩張就算數,實在端不出什麼有圖有真相的好菜……

這次日本行中的一天,我去體驗了女僕咖啡店,這實在是太有趣了,一定要好好紀念一番,加上店內本來就不能拍照,對我這種不負責任報導可說是剛剛好,可不是我偷懶不拍照阿!

因為前兩天實在快走斷了腿,這天吃完早餐後回到房間就睡到不省人事,約莫一點從飯店出發,搭都營新宿線到達岩本町站

出來後朝秋葉原站走去,這附近就有一間很大的Yodabashi Camera,這天是週末,人雖然很多,但Yodabashi店內的規劃很不錯,逛起來很舒服。

店內東西非常多,從數位相機、手機、notebook、家電、配件、電玩或是一般玩具都有,連女性喜愛的美容電器這邊選擇也很多,在美容電器區也有藥妝的販售,當男生忘情地逛3C時,女生也可在此盡情發揮實力,真是很聰明的安排阿!喜歡電器商品的朋友在這邊就可以逛的很開心,你看看,光相機腳架的陣仗就有如此大~

 IMG_2877  

接著,我們朝電器街走去,不知不覺就看到鋼彈咖啡和AKB48 café比鄰著,其實他們就在JR秋葉原站的電器街口出口,一出來就可以看到了。

IMG_2880  

★AKB 48 cafe ★官網★

★鋼彈咖啡 ★官網★

AKB48 cafe  

兩間店的排隊人潮都沒有想像中多,不過週邊店裡都擠得滿滿,我在這邊買了一個鋼彈抹茶銅鑼燒,其實……就是銅鑼燒,還是很普通的哪種,但日本人就是很懂如何賺我這種腦波弱觀光客的錢。

IMG_2884  

繼續在電器街逛著,我們正murmur說以為到秋葉原就會看到很多cosplay玩家或是女僕咖啡店,怎麼都看不到阿?結果立馬看到女僕咖啡店Mai Dreamin Maid Café的招牌,原來隱密地藏在4樓阿!Mai Dreamin Maid光秋葉原就有好幾間,連大阪、名古屋都有分店,這次我們去的是秋葉原 さぁど店。

★Mai Dreamin Maid Café ★官網★

maid cafe  

本來我們想先觀望一下再決定要不要進去,但非常險惡的是,上四樓後電梯一打開就是店內了(登愣!!),這時,所有的女僕都會歡呼迎接你(我被嚇地處於一片空白,沒聽清楚她們說甚麼),店內的所有客人也都看著你,讓我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接著,有小女僕上前來接待,當我們表明是外國人後,她很認真地用英文解說消費方式,總之就是每個人有500元的入場費(官網上寫說是一小時的費用,且不可抵食物料金),另要order一份飲料或食物,店內不可拍照,如果想和女僕拍照一次是500~

帶我們就定位後,女僕遞上menu,我有看到其他人客要點餐時呼喚女僕,可愛小女僕看到了會叫聲“喵喵~”後蹲在你的位置旁聽你說什麼,但我們坐的位置是高腳椅,小女僕是站著跟我們說話,就沒有享受到這帝王般的服務>"<

點完餐後,小女僕拿出一個蠟燭,她說,這是一個dream candle,當她吹口氣點亮蠟燭後,我們就變成Master & Princess了,其實我粉納悶為何不是Prince & Princess?不過我想Master對男生來說,還是比較有無可言喻的遐想吧(遠目!)

我們點的飲料上來後,小女僕要求我們跟著她一起做動作、喊口號!DeliciousDelicious(手比愛心)……YummyYummyYummy~(食指戳酒窩),這邊真是恥力大開阿!!!!!還好我們的小女僕比較秀氣,不會搞到全店都在看你XDDD

一會兒,店裡響起音樂,主持女僕手持麥克風上台講話,原來今天店裡有兩位壽星,女僕請他們上台,並幫他們取了暱稱,取名方式就是譬如你叫Ken,她就叫你Ken(把主人喵化這樣可以嗎XD)~接著其他女僕就端出蛋糕,要全店的人一起幫這兩隻喵喵唱生日快樂歌~

剛好店內的杯墊剛好有介紹慶生活動,我留下來做了紀念,慶生套餐包括寫上壽星名字的特製蛋糕盤、女僕們的慶生唱跳、並且可以和女僕們拍照紀念喔~要是生日的前後一天,以上通通免費,有興趣的人快打下面這支電話!!

maid cafe cup pad      

慶生部分結束後,女僕們開始了唱跳秀~並且努力和客人們互動,要客人跟著拍手、喊口號、做動作,這應該不是慶生活動的一部分,是隔陣子就會進行的炒熱場子例行活動,其實感覺女僕們都很敬業,舞台很小,但她們唱跳很認真,台下的女僕也很努力地和人客們互動,此時可以發現店內有一些熟客,因為他們對該作什麼動作和口號都很熟悉阿!

我們坐的位置很靠近電梯,就是可以觀察到電梯門一打開後每個人尷尬表情的搖滾區XD,也有看到穿著私服來上工的女僕,其實她們就真的是一般小女生阿,穿著T恤長褲,打扮不萌,不笑時也是臉臭,更不會一直手比愛心或作招財貓的動作,但是,我想她們一上工就會完全變身,讓人深感這就是服務業阿,這點日本做的真的很棒!

另外,整個過程最有趣的是觀察每個顧客,除了為朋友慶生的,也有女生客人(打扮也很萌,是別家店來偷師的嗎?),還有男女朋友一起來的,更多的是獨自前往的年輕男生。

店內除了女僕唱跳外,其實就跟一般咖啡廳一樣,人客們靜靜喝著飲料或交談著,我們待著的期間突然有一陣騷動,原來是有個年輕男生點了一個特別的套餐,現場女僕大聲歡呼著,就像是日劇裡演的牛郎們會大聲歡呼說“感謝這位客人開了一瓶香檳王”一樣地歡樂,我不清楚他點的是什麼,但套餐的special應該是女僕們會對著他唱歌和互動,而這位先生,明明就點了special,並且該如何和女僕互動都很熟悉,感覺不像是第一次點這套餐,但他從頭到尾,就沒有正眼看女僕,連互動也是側著頭,這麼害羞,點這套餐有什麼意義阿!

()()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因為我們日文不通加上又放不開,看完唱跳表演就離開了~雖然店內無法拍照,但在街上看到出來發傳單的野生女僕,就拍個側臉讓大家瞇一下真相囉~

  IMG_3067   

arrow
arrow

    小荒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